递接国际

俄罗斯进口两种方式的清关

likes : 255

俄罗斯进口两种方式的清关
俄罗斯进口两种方式的清关

俄罗斯海关清关分为白色清关和灰色清关这两种类型,白色清关指的是通过正常途径进入俄罗斯的清关方法,并且是受俄罗斯法律所保护的物流运输方式。灰色清关指的是如果说发货的地址是在中国国内的话并且顺利通过中国清关,但是当货物需要在俄罗斯进行清关的时候,由于清关手续相对复杂,有的人就会请专门的清关公司进行清关,但是清关公司在办理一系列的手续时会从中间赚取牟利,单方面的修改商品的数量以及品种之类的,所以这种的就会导致在中国出口的商品是属于合法的,但是到了俄罗斯就会成为不正当货物。

但是灰色清关的速度要比白色清关要快并且费用相对比较便宜,但是灰色清关方式是存在许多隐患的。白色清关的运输方式一般是铁路运输、海联联运、海上运输、空运和派送等方式。

同时在进行清关的时候是需要准备商品的报关单、海关价值申报单、许可证、商品检证书、还有一些商品是需要特殊的许可证、源产地证书、还有相关法律法规的关税和单据等。

如果运输的水果植物等重量超过10斤的话是需要提供植物检疫证书的,要是在清关的时候没有准备的话可能商品是会被扣押、退运或者是被销毁的,同时运输植物幼苗或者是鲜花也是需要提供证书的(如果没有证书提供的话运输的花束等是不允许超过3束的,每束不能超过15朵花)。

运输的商品中是不能有毒品类的,商品颜色呈白色的粉末不接受,黄色粉末也不接受,什么干燥剂之类的也是不接的,如果商品中含有需要现场化验才能分辨是什么东西的商品是不接的,烟草类的不接、易燃易爆的商品不接、如果商品关于宗教之类的也是不接的、电池类的不接、含有化学类的商品也是不接的。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