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国际运输为什么不能在货物外包装上标写联系人地址信息

likes : 339

当你在国内邮寄货物,选择快递,选择专线陆运,或者空运,或铁路运输你都将会填写托运单,或快递单,将收货人的信息如,电话,地址,姓名填写详细。而且国内邮寄是需要实名制,无论发货人信息,还是收货人信息都必须填写真实。于《邮件快件实名收寄管理办法》已于2018年10月8日经第16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邮件快件实名收寄管理要求
邮件快件实名收寄管理要求

当使用国际物流运输,或中转运输,则无需标注国外收货人信息在货物外包装上。当货物从卖家邮寄到国际物流仓库进行集运,或者转寄,这时国际运输公司仓库作为收货人,在国际运输仓库进行集运,转运货物外包装的收货人信息需要清除掉,以另一种管理方式进行标注,例如运输唛头shipping mark的管理办法。

杜绝在货物外包装上标注国外收货人信息
杜绝在货物外包装上标注国外收货人信息

国际运输无论采用海运,空运,或者快递,在货物上标注国外收货人信息不利影响有三,一,可能会被不法份子利用标识信息从事非法活动,对真实收货人有不利影响。二,进出口报关发生海关查货,直接的联系人并不会提供专业的回答,反而造成货物不能顺利通关。三,对于买卖双方客户信息不起保护作用。货物外包装上最好不要标注如下信息

“收货人姓名”

“收货人电话”

“收货人地址”

标注运输唛头足够安全操作
标注运输唛头足够安全操作

国际运输中, 拼箱海运,整柜海运,是以提单形式通过电子文档来对接收货人信息,在货物上标注国外收货人信息,并不会起到货物保护作用,如发生货发生丢失,或损失,不会因联系人信息在货物外包装上就能找回。最好的管理办法是在货物外包装上填上运输唛头Shipping Mark来区分不同客户不同的唛头。即使发生错误,也可以根据唛头,货物名称,形状大小,数量来查找,而国际快递则需要在面单上填写详细收货人信息,填写工作,填写规范则由国际物流完成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