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马来西亚海运清关是如何操作的

likes : 342

马来西亚海运清关和空运清关流程一样,无太大区别,中国运输到马来西亚进口提供CO/FE 可以对相关产品免税,而 SST消费税是需要缴纳的
马来西亚清关服务
马来西亚清关服务

中国海运到马来西亚清关包税如何操作?这问题范围太大,先缩小范围,空运如何清关?整柜海运如何清关?拼箱海运如何清关?如何单独清关?能否拼箱单独退税清关?了解马来西亚的清关方式,关税税率,SST 消费税税率,提供相应的资料清关提货。先了解马来西亚各种运输方式的清关流程如何操作。

整柜海运到马来西亚如何清关;整柜海运到马来西亚有两种操作方法,

①需了解收货人,也就是进口人是否有进口资质和税务登记,是否需要退税,或公司属于进口关税豁免。这种整柜进口,提供进口公司的清关委托授权书给递接物流马来西亚公司www.djcargo.my 。另外提供 ROC 号码和 license,以及货物清单,递接物流马来西亚操作完成清关,并出具 K1 报关单回执和缴费收据给进口人。

马来西亚K1 报关单
马来西亚K1 报关单

在报关时输入货物名称,单价,数量,海关编码,海关编码系统会出现相应货物的关税和 SST税金总额。报关放行后,根据K1 报关单上的金额支付税费,缴费后马来西亚会提供一份缴费回执证明, K1 报关单和缴费回执证明给进口公司以便申请退税或关税豁免。通常马来西亚关税豁免公司都有海关文件,在委托我司清关时出具委托文件即可。

马来西亚海关缴税收据
马来西亚海关缴税收据

②对于整柜海运到马来西亚私人进口,或公司工厂无关税豁免权,同样出具清关委托书给我司,我司安排清关,可做关税和 SST 实报实销,也可以根据货物清单审核清关全包费用。

拼箱海运到马来西亚如何清关;拼箱散货海运到马来西亚,主要以 DDP 的做法,包清关包派送的海运拼箱,散货整个柜清关,缴进口税和 SST,提柜,拆柜,分货送货的操作方式。散货拼箱不能做单票单独清关,豁免关税,或提供单独清关单。如果需要单票单独清关,需要在码头仓库拆柜,成本很高,对其它非单独清关的货物有一定影响,效影响,查验影响,而且成本高昂,就如早期的 CIF 做法一样,很多杂费。所以马来西亚散货海运DDU/DDP 方式拼箱一般不提供单票独立清关操作。

马来西亚何时清关;马来西亚清关不像新加坡,新加坡清关,收到到港通知书就可以清关,而马来西则不同,货柜到达马来西亚后海关系统显示到达,出具到港通知书,提单开始清关,通常到港后 1-2 天左右清关完成。

马来西亚关税如何收取

马来西亚海运,空运,进口都需要缴纳关税,而关税是根据清单,形式发票,相应的 HSC 的录入在马来西亚海关系统,会自动显示税率和税额,马来西亚对不同产品的关税收不同,中国运输到马来西亚的货物,出具 FE /CO,可以豁免相关货物的关税,有些货物不能豁免关税,例如橡胶制品,马来西亚是橡胶生产制造国家,对此类产品有一定保护,不但不豁免关税,可能还会有反倾销税。所以详细的货物清单形式发票能查到详细的进口税,此外马来西亚进口运输,做 FE/CO 是清关必备补充材料。

马来西亚 SST 如何收取

马来西亚进口除了要缴纳进口关税,还要缴纳 SST 消费税,消费税是根据进口货物总价值的 CIF 金额申报 10%。整柜运输根据货物总价值申报,实报实销,散货拼箱海运递接物流通常帮助客户整柜一起申报和缴纳 SST,而 SST 税费可包含在运费里面。

马来西亚哪些货进口清关税率比较高,橡胶制品的轮胎,地砖,陶瓷马桶货类,当然是指大量整柜货物,一般少量散货自用,家用的也没有关系,不能进的货物有哪些,烟,酒,大米类货物,这类货物需要进口准证,相对税率高昂。

马来西亚清关
马来西亚清关服务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