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报关程序的三个阶段是怎样的?

likes : 213

1、前期管理阶段,根据海关对货物的监管规定,向海关办理上述货物合同、许可等备案手续的过程。2、进出境现场管理阶段,海关管理制度适用于所有进出口货物。3、后续管理阶段,向海关办理货物的核销、销案、申请解除海关监管等海关手续。

出口报关程序三阶段
出口报关程序三阶段

1、前期管理阶段

前期管理阶段是指根据海关对保税加工货物、特定减免税进口货物、暂准进出口货物的监管规定,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在货物进出境以前,向海关办理上述货物合同、许可等备案手续的过程。

需在前期管理阶段办理相应海关手续的货物种类有:

保税加工货物: 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应在货物进口前办理加工贸易合同的备案申请、加工贸易记手册的申领等手续;

特定减免税进口货物: 进口货物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应在货物进口前,向海关办理企业减免税备案记、货物减免税申请、《减免税证明》的申领等手续;

暂准进出口货物: 暂准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应在货物进境前办理货物的备案、担保等海关手续。

其他进出口货物中的出料加工货物,在出口前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应向海关办理备案手续。

2、进出境现场管理阶段

进出境现场管理阶段的海关管理制度适用于所有进出口货物。在此海关监管阶段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在货物进出境时应向直属海关办理货物的电申报、向进出境地海关递交纸质报关单证、配合进出境地海关查验货物、缴纳税费(保税进出口货物、减免税进出口货物和暂时进出口货物除外)、提取或装运货物等海关手续。

3、后续管理阶段

根据海关规定,对加工贸易进出口货物、特定减免税进口货物、暂准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应在货物进出境储存、加工、装配使用后,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海关办理上述货物的核销、销案、申请解除海关监管等海关手续。

更多价格参考

最新运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