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UPS美国严查跑水帐号超低价揽货, 害了货代, 也害了卖家

likes : 198

何为跑水账号? 跑水 帐号 ,顾名思义,就是快递公司先用单独的贸易抬头开个账号 ,承诺一定的货量,拿到较好折扣。 快递公司按月结或者额度的方式,在市场上只收现金 。 在到期结账之前,注销货抛撤此贸易抬头,不与快递公司结清款项,利用USPS面单编号的规则破解后直接打印面单发货
近日,UPS对一批违规帐号下手了,严查偷区偷重、跑水帐号等问题。卖家货物如果是用“跑水帐号”打印的虚假面单,最坏的结果可能将被销毁。
一份业内传播的UPS风险提示透露,UPS正在进行大整顿。一旦确认了帐号参与了违规行为,重则被起诉、交货仓库地址打入黑名单,轻则补缴运费、降级折扣、停掉仓库的整柜交付服务,跑水帐号打的虚假面单件可能不会扫描上网,也不会进行派送,也可能会被销毁等。
UPS美国跑水账号
UPS美国跑水账号
据业内人士透露,UPS在一天时间内就扣了170个柜,将取消了洛杉矶多个海外仓的提货资格,一些帐号持有者可能会FBI调查。(文末扫码,入精选卖家交流群)
业内流传一份“UPS黑名单”。这些名单中,一些深圳货代公司赫然在列。
在该名单上,有标注黑色的,也有标注红色。红色编号为跑水账号,货件会被UPS没收。黑色编号为偷重偷区账号,为UPS重点监控账号。

UPS美国跑水账号

据了解,目前已有多个洛杉矶海外仓被UPS取消提货资格,或被FBI调查。
所谓跑水帐号,就是虚假帐号,不付钱就可以发货的帐号。UPS 在设置面单、订单号以及编码时有一定规律可循。
这一规律被“聪明”的物流商利用起来,进行破解,然后打印出虚假面单进行发货 。UPS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会正常派送货物,但是在扣费的时候到钱,这时候才发现上当受骗了
使用这类跑水帐号和虚假面单来发货,其成本几乎为零,因此,卖家在选择货代公司时,往往会遇到许多报价极低的货代公司,因为他们采用了虚假面单。
然而,一旦被UPS、联邦快递等公司发现,这些货物可能会被直接废弃。
对于这类的货代公司,卖家要避而远之。 一是货物可能会遭受直接损失,二是因为延迟发货,导致客户差评、店铺降权等连锁后果。
那么,不良货代为何有可乘之机呢?
美国UPS公司往往先派送再收费、国内卖家先付费再发货,这里面存在一个时间差,这就给不良货代公司提供了机会。
不良货代公司经常开设皮包公司注册帐号,然后制作虚假面单发货,UPS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会正常派送货物。
这些货代嗅觉灵敏,在被问责之前就注销账号,或找“冤大头”代理或者物流商,将这些帐号转手给他们,自己则在得利的同时还免责了。
近期以来,并非UPS一家物流公司遭遇跑水帐号问题。
美国邮政(USPS)、联邦快递等也遇到了一系列的灰色操作,包括技术账号、偷区、偷重、假面单等,并对这些行为进行了重拳打击:
UPS打击跑水账号,避开低价骗局
UPS打击跑水账号,避开低价骗局
1、技术账号:即利用所谓的“黑科技”,套用第三方账号、或者把账单放在其他人的账号名下,以实现这样就可以“免费”让UPS送货,而卖家的运费全部归入囊中;
2.偷区随意修改更改发货地址,让起始地和目的的距离“缩短”,以“缩短”后的距离支付更低很多的运费;
3. 偷重瞒报尺寸、重量,以期让UPS等收取更低的运费。
针对一系列的乱象,美国邮政对DMM (美国邮政内部操作手册,Domestic Mail Manual)条款进行了修改,并向联邦政府提交了关于“处理虚假面单及包裹的新方案“。
根据DMM 604.8.4的修订条款,在邮件中发现带有假面单的物品,将进行弃置处理,或者由邮局酌情打开包裹并进行处理。
非常值得卖家注意的是,如果面单上写有“BILL TO 3RD PARTY”信息的,基本上是有问题的面单。卖家可以查询Tracking Number,如果只有制单信息、扫描信息,没有更新物流运输信息,或者货物送到了某个州,收件人姓名是fraud(诈骗)
这意味着该货物被扣了,很可能要被转运去UPS的销毁仓进行处理。
总体而言,今天跨境行情一般,恰逢淡季,货代公司非常“缺货”,因此,一些货代开始搞灰色操作,诸如用虚假面单发货、用技术帐号移花接木,偷区偷重等等。
希望卖家在选择货代时,勿将价格作为唯一衡量标准,遇到明显低于行业正常价格的货代,尽量敬而远之。
如果觉得我们的文章对您有点参考价值,请关注、评论、点赞、转发。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