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上海海警局连续12小时内查获两起走私冻品案件

likes : 198

近日,上海海警局深入推进海上执法“净海2023”专项行动,12小时内连续查获2起走私冻品案件现场查扣涉案船舶2艘、涉案冻品600余吨,抓获涉案人员12人,案值约4000万元。

6月17日17时,上海海警局获悉在长江口海域存在涉嫌走私活动,在上海海事、农委等部门协助下成功锁定目标船只,并立刻派遣奉贤海警局执法艇前往其所在海域。22时许,执法艇到达目标海域后,艘船只立刻改变航向。执法艇迅速靠前并对其喊话表明身份,要求停船接受检查。该船拒不停船,甚至加速逃窜,执法艇加速追上,依法通过水炮压制、强行靠帮,于23时许成功登临控制该船。经检查,该船共有船员6人,装有12个集装箱,装载猪耳朵等冻品约400吨,案值约2000万元。

案值4000万!上海海警局12小时内连续查获2起走私冻品案件
案值4000万!上海海警局12小时内连续查获2起走私冻品案件

上述2船均无法提供冻品的合法来源手续及检验检疫证明,涉嫌走私。目前,上海海警局已依法对上述船舶、冻品进行扣押,2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海海警局表示,将持续纵深推进海上执法“净海2023”专项行动,始终保持打击海上走私高压态势,联合协同各部门深挖彻查走私关联犯罪,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群众利益。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