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什么是集装箱 VGM (Verified Gross Mass)验证重量

likes : 393

集装箱装柜后申报 VGM 是船舶配载计算重量的关键,VGM 是Verified Gross Mass的缩写,即托运人(出货人,工厂,发货人等)必须在装货单截止日期前向承运人和/或港口码头经营人提供集装箱验证重量
为什么要申报VGM
为什么要申报VGM

什么是集装箱验证重量 (VGM)?

自 2016 年 7 月 1 日起,《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Safety of Life at Sea,SOLAS)修订案正式生效,其中包括集装箱称重规定,即托运人必须在装货单截止日期前向承运人和/或港口码头经营人提供集装箱验证重量(Verified Gross Mass,VGM),否则该载货集装箱不予装船。

新规由国际海事组织(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简称“IMO”)提出,旨在提高海事安全性,降低整个供应链中货物、集装箱以及集装箱运输所有相关事宜的各种危险。

集装箱验证重量的计算

集装箱验证重量(Verified Gross Mass,VGM)是指包括垫板,支撑等在内的货物总重量,加上装载货物的集装箱皮重所得的重量。 SOLAS 公约规定,货物装船之前,托运人须以随提单补料一同提交或单独提交的方式,在“运输单据”中提供集装箱的 VGM 信息。

 

载货集装箱重量验证方法

载货集装箱在交付船舶运输前,托运人应当须采取整体称重法或累加计算法对其重量进行验证。

方法 1

集装箱装箱完毕后,对载货集装箱进行整体称重。

方法 2

对集装箱的所有货物和组件进行称重,并与集装箱箱门所列的集装箱皮重进行累加。

此方法不适用于碎屑、谷粒等散装货物,且使用该方法需经地方当局批准。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