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客轮

船舶的种类-客轮

客轮是主要用于运送乘客的大型船只。分为渡轮(Ferries)、远洋客轮(Ocean Liners)和邮轮(Cruise Ships)。渡船的航线通常是带旅客穿越水体或是只有一日或一夜的短程运输;远洋客船则是长途的航行;游船通常没有运输功能,其主要的目的是娱乐,航程结束后通常会将游客载往原出发点下船。

查看详情»
集装箱船

船舶的种类-集装箱船

集装箱船可分为全集装箱船和半集装箱船两种,它的结构和形状跟常规货船有明显不同。集装箱船装卸速度高,停港时间短,大多采用高航速,通常为每小时20—23海里。近年来为了节能,一般采用经济航速,每小时18海里左右。在沿海短途航行的集装箱船,航速每小时仅10海里左右。近年来,美国,英国,日本等国进出口的杂货约有70%–90%使用集装箱运输。

查看详情»
滚装船

船舶的种类-滚装船

滚装船又称开上开下船,是用牵引车牵引载有箱货或其他货物的半挂车或轮式托盘直接进出货舱装卸的运输船舶。滚装船的优点是装卸效率高,船舶周转快和水陆直达联运方便。缺点是重心高,稳性较差;横格舱壁少而影响抗沉性,甲板的强度也受到影响等

查看详情»
LNG

船舶的种类-LNG (liquified natural gas carrier)

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简称LNG船,主要运输液化天然气。液化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为便于运输,通常采用在常压下极低温(-165℃)冷冻的方法使其液化。LNG船是在162摄氏度(-162)低温下运输液化气的专用船舶,是一种海上超级冷冻车

查看详情»
油轮

船舶的种类-油轮

油船种类很多,从不同的角度,可以分为不同的种类。按有无自航能力可分为:自航油船、非自航油船、浮式生产储油卸油船;按油船用途可分为:专用油船、多用途油船;按所装油品可分为:原油油船、成品油油船、原油/成品油兼运船、油/化学品兼运船、非石油的油类运输船;

查看详情»
散货船

船舶的种类-散货船

散货船是散装货船简称,是专门用来运输不加包扎的货物,如煤炭、矿石、木材、牲畜、谷物等。散装运输谷物、煤、矿砂、盐、水泥等大宗干散货物的船舶,都可以称为干散货船,或简称散货船

查看详情»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