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全球空海运市场运力分析报告2022预期10月

likes : 282

由于中国空运出口疲软,亚太区很多货机运力从中国转移至其他国家,导致亚太其他国家的运力也呈现过剩状态,价格竞争激烈,整体运力仍供大于求。

预期十月份进入国庆长假会对市场带来不确定因素,但整个亚太出口市场整体相对平静

进口计划运力仍在增加,但由于出口需求疲软,因此会导致短期内进口航班有取消的情况发生。

空运物流
空运物流

中国–欧洲

运力稳定,需求疲软。随着欧洲假期结束,机场操作情况已经恢复正常。电子产品上新,需求略有上涨,并未对市场造成过多的影响。

中国–美洲

运力稳定,需求疲软。和欧洲的情况类似。

中国—亚太

东南亚市场需求稳定

印度预计10月份启动5G商用服务,运力需求有所增加。其他国家,需求稳定。

需求

9月份需求整体平稳

电子新品的发布季到来,实际上对市场的影响比预期要小。

全球范围内只有亚太区的进口和出口均呈下降趋势,其中中国和日本的出口需求下降最为明显

预期9月底国庆长假前出口需求会有所增加,但对整个空运市场的影响较小。主要是运力稳定,需求下降。

费率

燃油:仍在高位波动震荡

相关新闻

香港:跨境卡车运转恢复正常

上海:近期多发的台风暂时未对空运操作和航班运行带来大的影响,但本周登陆的台风“梅花”或将导致航班取消

成都/深圳:部分地区持续封控,目前对空运操作的影响可控(航班大部分正常)

北京:进口货物取消静置10天的规定

出口,北京通知于9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暂停接收1类、6.1类、7类危险品货物;同时,暂停接收超大件货物

国际货运,空运,快递,海运
国际货运,空运,快递,海运

全球海运市场动态(10月份)

中国:近期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表现较为低迷,运输需求缺乏增长动力,本周远洋航线市场运价持续下调走势。发布于9月9日的最近一期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跌至2,562.12点,较前一周下跌了285.5点,跌幅达到10%;而在此前一周,该指数已下跌了9.7%

北美:若劳资双方在9月16日前无法取得共识,美国将迎来30年来首次全国性的铁路罢工,大约六万名铁路工会成员将参与其中,使承担美国近30%货物运输的铁路系统陷入停顿。

欧洲:欧元区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9.6,创下2020年6月以来新低,制造业仍在萎缩;欧盟最新通胀率持续走高,消费需求低迷,成品库存再创历史新高;罢工、干旱导致的河流水位下降、卡车司机紧缺等挑战仍未被解决;德国DAX指数重挫逾2%领跌欧股,俄罗斯天然气停供引发担忧;欧元区8月商业活动再次萎缩,需求下降。

中国—美国(跨太平洋航线)

供需基本面较为疲软,导致市场即期价格继续下跌,美西基本港下滑将尤为显著,不排除在3000USD下方运行。空班或者延误将是船公司的常态动作。舱位和箱源供大于求,码头拥堵和内陆的运输状况并没有大的改善。

中国—拉丁美洲

南美西线有2班停航,运力减少,影响有限。10月份会有更多航司会增加空班的计划。南美市场货物储量充足,订单减少或者延期。舱位供大于求。即期价格继续下跌,预计第四季度货量会进一步下跌。

中国—欧洲

9月份整体出口货量持续低迷,舱位和空箱供大于求。即期价格不断冲击合约价。预计第四季度货量会进一步下跌,导致欧洲主要港口拥堵情况有明显的好转。欧洲航线停航的运力有机会占到总体欧洲线的30%或者以上。

递接物流国际货运代理
递接物流国际货运代理

递接物流专业从事跨境电商物流业务11 年,主营国际快递,国际专线,国际小包,国际邮政,FBA头程,仓储代发等跨境电商物流综合业务,是UPS、FedEx、DHL国际快递一级庄家代理商,常年保持市场最低价收货,价格低至官方公布价2-4折,旺季不排仓, 淡季均不排仓

​整合头程运输、报关清关、末端派送等上下游优质资源,开辟众多高性价比国际物流专线。2600多平米仓库及操作分拣中心,空运每天发货,拼箱海运每天装柜,整柜每天发货。

​网点遍布深圳、广州、东莞、义乌等地,专业的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高效快捷的取件、分拣、转运、查件、港前港后问题处理等国际专线物流服务;自主研发物流跟踪系统,可对接各种ERP,满足电商卖家从订单自动抓取到地址标签打印,订单API返回,在线取件,在线财务核算等功能。

​专业的仓储物流管理团队,能为电商企业和仓储服务公司提出准确合理的解决方案,包括硬件规划和软件规划。系统支持大、中、小型仓库的使用和不同地区的仓库,支持分仓,为发货提高效率为客户节省成本。

国际海运,国际空运,国际快递
国际海运,国际空运,国际快递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