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爱尔兰Ireland都柏林Dublin港口代码IEDUB

likes : 205
dublin
都柏林港口

都柏林(dublin)地理经度:-6.2603097,纬度:53.3498053。欧洲内陆点航线主要港口之一
都柏林位于爱尔兰(全称:爱尔兰 ireland)东海岸中部利菲(LIFFEY)河的入海口,都柏林(DUBLIN)湾的顶端,濒临爱尔兰海(IRISH SEA)的西南侧,是爱尔兰的首都和主要港口。早在9世纪就为斯堪的纳维亚人所建,其后丹麦人利用河口进行贸易,发展经济。1170年盎格鲁人和诺曼底人建立都柏林堡,18世纪城市扩大,1841年成为首都。地处交通枢纽,铁路、公路、运河向西部腹地呈幅射状分布。主要工业有冶金、机器制造、造船、食品加工、纺织和化工等。机场距市中心约10km,有定期航班飞往英、美、加、西欧等国。 该港属温带海洋性气候,盛行西南风。最冷月平均气温4~7℃,最热月平均气温12~15℃。全年平均降雨量约900mm。平均潮差:大汛高潮为4.1m,低潮为0.6m;小汛高潮为3.4m,低潮为1.5m。 港区主要码头泊位如下: 码 头 名 称 泊位(个) 岸线长(m) 最大水深(m) GENERAL CARGO (杂货) 7 1528 10.4 BULK CARGO (散货) 10 2252 11.4 OIL QUAY (油码头) 6 1268 11.3 CONTAINER (集装箱) 5 1077 11.4 RO/RO (滚装) 2 340 6 30 6465 装卸设备有各种岸吊、抓斗吊、集装箱吊、门吊、卸粮吊、卸粮机、输送机及滚装设施等,其中还有起重能力达100吨的大吊。油码头有大小不同的输油管道通往各油公司,最大可停靠3.5万载重吨的油船。该港的吊装及滚装业务较大,从1987年占51%,上升到1988年的55%。卸货速度:谷物每天3000吨,纸张每天每工班达250吨。1994年集装箱吞吐量为27.7万TEU,比1993年增长5%。主要进口货物为煤、谷物、木材、油、化肥及杂货等,出口货物主要有肉类、啤酒、威士忌、牲畜及农产品等,由于爱尔兰农产品在欧洲开辟了新的出口市场,港口的吊装和滚装业务呈增长趋势。
都柏林是爱尔兰重要的海运港口,更多爱尔兰港口信息及新闻请参考下面列表。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