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如何做好国际物流的客户服务

likes : 232

国际运输无论选择何种运输方式都应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以及您提供服务的能力,了解客户的需求很简单,便宜,可靠,快,服务好,态度好,等等…。但不同运输方式的运费价格不一样,可靠性也不一样,时效不一样。但您的服务和态度可以是一样。为什么要将服务和态度分成两部分呢?作为物流从业人员,货代,或者承运人,首选应具有服务意识,没有服务意识,服务态度也好不到哪儿去… 很多物流从业人员往往将服务和态度与赚取的利润高低扯上关系,有利润,有服务,无利润,无服务。但客户并不这样认为。事实如此你报价生效,双方达成共识,就等同于合同生效,你提供服务是应该的,也是理所当然的。

客户服务
客户服务

国际物流属于无形贸易的一种服务提供方,根据客户选择的运输方式并承运,你需提供到位的服务,这里的服务是指不同运输方式的具体服务内容,也就是运输内容。国际物流承运方,货代能够处理买卖双方全程运输服务包括,仓储,出口运输,出口报关,海运,空运,转运,清关,派送等,资源整合能力,协调能力的问题。买卖双方的义务因贸易条款不同,各方所承担的责任不同,费用不同,而并不能因谁是客户,谁是支付方,你就能缺失所提供的服务完整性,以及态度的转变。

客户服务
客户服务

当准客户向你咨询业务,首先要根据自身能力来收揽业务,不要夸夸其谈,承诺万千,最后做不到,迎来争吵,投诉,给客户带来极其不好的运输体验。做销售的人很少会从自身能力出发,做得到就做,做不到就不做,为了能拉回业务,各种办法用尽,成交收钱就行,后面的事根据情况发展再说,这样做销售,几乎是一次性买卖,也会让客户体会到上当受骗的感觉。下面有几种方法教你如何做好客户服务

客户服务
客户服务

交接业务一次性讲明白,责权利弊,费用明细,能做到的服务,不能含糊,告诉客户真相。

运输交接多花心思做好沟通,不能疏忽的环节要细心,该做的工作不漏。

运输环节被抽查,延迟,详细告诉客户具体原由,告诉客户真相,没有问题是靠隐瞒解决的,所以tell the truth, tell the truth, tell the truth to your client.

客户满意
客户满意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