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首都航空Capital Airlines IATA; JD, ICAO; CBJ

likes : 208

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简称首都航空,是海航集团与北京国资委旗下首旅集团共同组建的一家公共航空运输企业,前身为1998年成立的金鹿航空。2004年7月,金鹿公务机开始试点经营商务和旅游包机业务;2006年8月,金鹿公务机取得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正式加入国际包机人协会(IACA);2006年10月,金鹿航空通过CCAR121及135部的运营合格审定;2006年11月16日,金鹿航空正式更名为“金鹿航空有限公司”。2010年2月7日,海航集团与北京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航集团将与首旅集团一同对海航旗下的金鹿航空进行注资,并将其更名为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2010年4月,由海航集团与首旅集团共同出资组建并更名为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于2010年5月2日正式挂牌运营。主要经营国内(含港澳台)、国际航空客货运输、公务机出租飞行、航空器代管等业务。

首都航空
首都航空

机队

拥有空客A319飞机20架,空客A320飞机30架,空客A330飞机2架,是中国机龄最年轻和最大的空客机队之一。公司计划于2016年再引进5架A321双通道宽体客机。

截止2014年:

  • 22架 空中客车A319
  • 28架 空中客车A320
  • 98架 公务机(包括湾流系列高端公务机,豪客系列以及BBJ、ACJ等豪华公务机)

    首都航空
    首都航空

航线

陆续建立了三亚分公司及北京、西安、海口、杭州、广州、丽江、桂林等八个过夜基地,先后开通航线200余条国内航线,北京=清州、杭 州=冲绳、西安=曼谷等18条国际航线并于2015年12月28日开通杭州/北京=哥本哈根洲际航线,实现国内南北地区首次直航北欧,构建了以多基地为中 心辐射周边跨越洲际的航线网络结构。2015年首都航空运送旅客近1100万人次,2016年预计将超过1300万人次。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