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成都航空Chengdu Airlines IATA;EU, ICAO;UEA

likes : 239

成都航空(全称成都航空公司)是总部设于中国四川省成都市的一家航空公司,主运营基地设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成都航空前身是鹰联航空。2009年3月,四川航空集团公司向鹰联航空注入2亿元人民币,持有其76%的股份,完成了对鹰联航空的重组。2009年10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航空集团公司、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成都航空,持股比例分别为48%、40.97%、11.03%,股本金由原来的3亿元增加至6.8亿元,并于2010年1月15日获得批准正式更名为“成都航空有限公司”。于2010年1月23日3时正式启用新的公司名称。现已开通43条国内航线。

成都航空
成都航空

目的地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吉安

飞机场
重庆 重庆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福州 福建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
厦门 福建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广州 广东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深圳 广东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北海 广西 北海福成机场
柳州 广西 柳州机场
南宁 广西
贵阳 贵州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
三亚 海南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长沙 湖南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连云港 江苏 连云港白塔埠机场
南京 江苏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江西 井冈山机场
长春 吉林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
沈阳 Liaoning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
西安 陕西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Jining 山东 济宁机场
青岛 山东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
上海 上海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成都 四川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枢纽)
天津 天津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昆明 云南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丽江 云南 丽江三义机场
景洪 云南 西双版纳嘎洒机场
杭州 浙江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温州 浙江 温州市龙湾国际机场

舰队

成都航空机队

飞机 在舰队 订购 乘客
C
空中客车A319-100 3 12 108 120
空中客车A320-200 19 12 138 150
中国商飞ARJ21-700 2 28 90 90
23 28

简介

成都航空有限公司 简称“成都航空”,主营运地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前身为鹰联航空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获得国家民航局批准成立的民营航空运输企业。2010年1月22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四川航空集团公司、成都交通投资集团公司重组成立“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6.8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和航空器材进出口业务,正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著名、亚洲知名的综合性航空品牌,为建设国内大型国际航空枢纽贡献力量。 成都航空到目前为止拥有22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先后开通运营了50多条国内航线,开航至今,保持了良好的安全记录。2007年9月通过了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审计,2010年9月,通过了中国民航安全管理体系(SMS)补充合格审定,获得A0014运行规范证书。在2008年抗震救灾工作中,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在2009年中国民航“安康杯”竞赛活动中,荣获“优胜班组”称号。

成都航空在激烈的航空运输市场竞争中,秉承“服务 用心而至”的理念,以为旅客提供“安全、和谐、精致”的航空运输服务为使命,在不断的探索前进中,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科学管理方法,建立了完整的销售网络、财务管理系统及经营管理体系。公司现有员工1200余名,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占总数的89.9%,顺利实现了高素质、合理化航空人才队伍的布局。

航徽释义

成都航空图形标志由代表成都市的太阳神鸟构成,线条简练流畅,极富韵律,充满强烈的动感,富有极强的象征意义和极大的想象空间,体现了人类对太阳及鸟的强烈崇拜,表达了蜀人对生命和运动的讴歌。其外层4鸟代表四鸟负日,也代表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内层12道芒纹代表一年十二个月周而复始。这是古人崇拜太阳的物证,也是向往天空的体现,与成都航空的行业属性有机的结合在一起。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