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西藏航空IATA: TV, ICAO: TBA

likes : 222

西藏航空(藏文:བོད་ལྗོངས་མཁའ་འགྲུལ།,威利:bod ljongs mkha’ ‘grul)是中国民航总局批准成立的国内首家高原航空公司,主运行基地位于拉萨贡嘎国际机场,公司于2011年7月26日正式首航,首航航线为拉萨—阿里。 藏航主要从事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是世界首家以高原为基地运行的航空公司。经过谨慎探索和实地试飞,西藏航空已经顺利实现了拉萨停放飞机过夜和拉萨贡嘎机场夜航常态化,结束了西藏46年来无飞行过夜基地和常态化夜航的历史。

西藏航空
西藏航空

目的地

亚洲

西藏航空提供以下目标:

中国

  • 北京 –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 成都 –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枢纽
  • Chongqing – Chongqing Jiangbei International Airport
  • 格尔木 – 格尔木机场
  • Guiyang – Guiyang Longdongbao International Airport
  • 杭州 –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 昆明 –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 兰州 – 兰州中川机场
  • 拉萨 – 拉萨贡嘎机场 枢纽
  • Mianyang – Mianyang Nanjiao Airport
  • Nanjing – Nanjing Lukou International Airport
  • 林芝 – 林芝米林机场
  • 昌都 – 昌都邦达机场
  • 三亚 –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 上海 –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 Shenzhen – Shenzhen Bao’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 日喀则 – 日喀则和平机场
  • 狮泉河,阿里(阿里) – 来Gunsa机场
  • 太原 – 太原武宿国际机场
  • Tianjin – Tianjin Binh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 厦门 –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 Xining – Xining Caojiabao Airport
  • Yibin – Yibin Caiba Airport
  • 银川 – 银川河东机场
  • 榆树市 – 玉树巴塘机场

尼泊尔

  • 加德满都 – 特里布万国际机场(2017年开始3月26日)

泰国

  • 苏梅岛 – 苏梅岛国际机场

欧洲

俄国

  • 索契 – 阿德勒-索契国际机场

舰队

西藏航空机队

飞机 在服务 命令 乘客 笔记
C
空中客车A319-100 14 8 120 128
空中客车A320-200 4 1 8 150 158
空中客车A330-200 1 2 TBA 订购空客新。
19 3

历史

2010年3月31日,西藏航空有限公司获中国民用航空局的筹建批复,正式获准筹建。获准筹建后,西藏航空有限公司于2010年6月17日正式在西藏自治区工商局注册成立。

2010年8月19日,西藏航空订购空中客车A319飞机及融资签字仪式在拉萨举行。首批订购的3架高原适航的成熟机型A319均经过特殊改装,具有卓越的高高原飞行能力。一时间,西藏航空再次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西藏航空也再次用自己的选择向世人证明,作为世界首家以高高原为基地的航空公司,对于安全方面投入的不遗余力。

2011年3月24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决定入股西藏航空,占31%的股份,并给予西藏航空大力支持、陆续选派了优秀的管理干部、最高标准的飞行教员、优秀的工程技术人员加盟西藏航空。 2011年5月4日,经过局方批准,西藏航空有限公司举行运行合格审定正式申请会,这标志着西藏航空已经完成筹备工作,正式进入审核阶段。

2011年5月23日,在民航局领导的指导下,公司举行了全员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为公司的安全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1年6月21日,西南管理局为西藏航空颁发了《维修许可证》表明了西藏航空具备了CCAR145部的维修单位资格。

2011年6月22日,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正式确定了以徐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严伟副董事长、成义如首席顾问为核心的管理团队。

2011年6月26日,西藏航空首架飞机接机组正式启程前往德国汉堡接机。在试飞机组对飞机进行了各项严格的性能测试之后,西藏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波与空客公司代表签署了最终交付文件。7月1号,西藏航空首架客机准时从德国汉堡起飞,飞往祖国怀抱,飞往拉萨贡嘎机场。这也是西藏航空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一次献礼。西藏的人们也终于迎来了第一架自己的飞机。

2011年7月5日,对于每一名西藏航空人来说,都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为西藏航空颁发了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

2011年7月22日,民航西南管理局为西藏航空颁发了《运行合格证》,表明西藏航空具备了正式启航的条件。曾被业内称做“空中禁区”的西藏终于拥有了自己的航空公司。

2011年7月26日西藏航空拉萨营业部开始对外售票。 2011年7月26日10时26分,西藏航空首架航班正式起飞,其首航航线为拉萨至阿里,这也标志着世界首家高原航空公司正式投入运营。

2012年9月21日,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选举了以成义如同志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严伟同志为公司副董事长兼常务副总经理、程辉同志为执行董事的管理团队。

2012年9月24日,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原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秦宜智同志宣读了由冉仕平同志任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的任命。

2012年9月30日,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郝鹏同志一行视察西藏航空有限公司。

西藏航空
西藏航空

标识释义

哈达象征真诚、纯洁,寓意西藏航空热情好客、服务周到、与世界人民的友谊地久天长;经幡象征吉祥与好运无处不在,祝愿旅程平安顺利; 标志造型具有动感,好像飞翔的翅膀,寓意西藏航空穿越雪域高原,带着人们的愿望远航。 他也可看作一道彩虹,寓意架设在世界屋脊的空中桥梁。多种色彩寓意四通八达的航线,丰富的旅程。

西藏航空途经的机场
昌都邦达机场 (BPX)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CKG)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CSX)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CTU)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HGH)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KMG)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 (KWE) 拉萨贡嘎机场 (LXA)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NKG)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PEK)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SHA)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SYX)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SZX)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 (TAO)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XIY) 西宁曹家堡机场 (XNN) 宜宾菜坝机场 (YBP) 玉树巴塘机场 (YUS)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