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东南亚航线惊现1美元运费

likes : 194

近日获悉,集运市场欧美航线运价已见回稳,但是东南亚线运价仍在下滑,据中国台湾媒体披露,有大型货代公司指出,本周越南航线已重现疫情前2019年的运价,大箱(40尺柜)、小箱(20尺柜)都仅收1美元象征性海运费。

业内有悲观情绪认为,由于需求持续减弱订单减少,而且今年农历新年比较早,有些工厂在订单不多情况下,可能会提前放假;此外,有东南亚航线船公司指出,再加上港口人工短缺,这些都将会影响出货量,估计很难看到春节前出货的小旺季。

有货代指出,船公司虽然只收1美元运费,但是光在台湾就有收每大箱7千多元新台币,每箱5600元堆场作业费,另外有1900元提箱费与200元文件费,加上目的港也有附加费,估计运营成本低的船公司不致于赔钱。之前中国内贸航线调往越南、泰国的船只,目前还没看到撤回。

海运费喋喋不休
海运费喋喋不休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