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哪些国家进口需要对木质包装做熏蒸?

likes : 333

木制包装出口至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货物,均强制要求做熏蒸。其中,出口到美、加必须出具官方熏蒸证书(即商检出具的正规证书)

搬家出国哪些物品需要做熏蒸处理?准备移民搬家到国外的朋友一般都会关心一个问题,我的货物是否需要熏蒸处理。关于熏蒸,很多人还不了解。

出口货物熏蒸
出口货物熏蒸

1、什么是熏蒸?为什么要做熏蒸

所谓熏蒸就是一种针对货物以及包装的一种消毒过程,即采用熏蒸剂这类化合物在能密闭的场所杀死害虫、病菌或其它有害生物的技术措施。

在国际贸易中,各国为保护该国的资源,对有的进口商品实行强制的检疫制度。木质包装熏蒸(消毒)就是为了防止有害病虫危害进口国森林资源所采取的一种强制措施。因此,含有木质包装的出口货物,就必须在出运前对木质包装物进行除害处理,熏蒸(消毒)是除害处理中的一种方式。

这是一种强制性的检疫制度。如果出口方没有这方面的意识,或是货代没有相应的提醒,就会导致报关报检,或是末端清关方面出现问题,而导致货物的运输时效延误。

2、什么样的货物需要进行熏蒸呢?

一般原木的材料包装都要进行熏蒸,一般指用于包装、铺垫、支撑、加固货物的材料,例如木箱、固定用的木架、原木托盘等等。不管是空运、海运还是其他运输方式,凡是涉及原木产品、原木包装的货物都要进行熏蒸,要确保木头内不存在虫类或虫卵,达到消杀的目的。

3、需要熏蒸的国家地区

木质包装熏蒸的范围主要是对我国出口的木质包装物进行熏蒸的国家有:美国,加拿大,澳洲,韩国,日本,中国台湾,澳大利亚,欧盟(比利时、丹麦、英国、德国、法国、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荷 兰、希腊、葡萄牙、西班牙、奥地利、芬兰、匈牙利、马耳他、波兰、瑞典、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斯洛文尼亚、捷克、斯洛伐克、塞浦路斯)。

4、熏蒸的大概流程是怎样的呢?

熏蒸一般会在工厂内进行,并要提前一个星期左右向当地商检局报检,提供箱单、发票、合同、报检委托书给商检局并约定时间进行商检,熏蒸完毕后,商检局提供熏蒸证明书。

5、熏蒸证明的有效期是多久?

货物熏蒸和盖章后,期限为21天,即21天内你的货需要通关,这样的话,空运是没问题的,但是如果你的货物只能走海运,大家都知道海运的运输时间长,如果超过了21天,那该怎么办呢?其实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只要你的货物没问题,还是可以通过的。只要货物不超过有效期太久,就没有问题。但是如果你的货物已经超过了21天还是没有上飞机或装船,那没办法,你只能再做一次熏蒸证明了。

做了熏蒸证明的货物到达进口国时一定要出示熏蒸证明,卸货时必须提供原件,出熏蒸证必须提供详细的资料,而且可供不同国家清关时使用,因此费用会贵一点,不提供熏蒸证明的,在目的港可能无法提货,会产生一些高昂的费用。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