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DB Schenker德铁信可

likes : 289

DB Schenker德铁信可
DB Schenker德铁信可

DB Schenker是德国铁路运营商Deutsche Bahn AG的子公司,专注于物流。该公司于2002年被Deutsche Bahn收购为Schenker-Stinnes。它包括空运,陆运,海运和合同物流部门。

在其传记中,时任德国铁路公司总裁哈特穆特·梅赫多恩(Deutsche Bahn Hartmut Mehdorn)提出了根据客户需求收购国际物流公司的理由。在2000年,分析显示200个最大的客户在国外运送了高达60%的货物。由于核心运营地区是德国,因此,国际竞争激烈的竞争使客户流失了竞争对手。在这种市场上没有时间有机增长。这种分析导致收购了Stinnes AG及其相关品牌Schenker。自2007年12月以来,DB Schenker一直是德国铁路的货运物流子公司。德铁信可(DB Schenker)结合了德国铁路的所有运输和物流活动(铁路货运除外),在大约140个国家/地区的约750个地点拥有24,500多名员工, 仓库面己达到800万平米。

全球各地有2000个办事处及分支机构,员工总数为75800人。其中在合同物流方面,拥有750个仓库,24500名员工,仓库总面积达到800万平米;海陆空物流运输方面在全球拥有430个地点,员工为21500人,欧洲陆运发货次数达到106400,000次,航空货运总量为1304千吨,海运为2203000 TEUs ,每年在各大洲有运行1200架包机航班。
组织

Schenker AG及其许多子公司处理全球物流业务,包括陆路运输,空运和海运以及Contract Logistics / SCM,并且是DB Schenker组织的一部分。自2016年以来,铁路货运业务不再以DB Schenker Rail品牌经营。取而代之的是,它以Deutsche Bahn Group [6]的商标DB Cargo的身份作为独立的业务部门运作。

其中德铁信可物流下辖3个部门:负责欧洲公路运输的陆地货运部、负责全球航空运输及水路运输运的航空/航海货运部以及负责合同物流的合同物流/供应链管理部,并负责与工业和贸易企业的长期合作。

德铁信可铁路则从事德国铁路的货物铁路运输的业务领域,其中德国铁路将其所有国内及欧洲的轨道货运业务捆绑在此。德铁信可铁路按照其区域的结构化业务又分为西部(英国、法国、西班牙和葡萄牙)、中部(德国、荷兰、丹麦、瑞典、瑞士和意大利)、东部(波兰、捷克、斯洛伐克、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跨区域汽车部门和多样式联运部门。

根据2010年7月的一项决定,从2013年开始,德铁信可的运输及物流业务董事会将搬迁至法兰克福空桥花园的中心。在此之前,其营运总部遍及柏林、埃森和美因茨。靠近法兰克福机场的新总部有15层楼高,在此将会创造总共450个就业职位 。

主要客户

DB Schenker为所有行业的许多全球和本地公司提供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德铁信可为跨国公司管理大型和复杂的供应链,例如苹果,宝洁,戴尔,ASML,宝马等。

历史

2002年,德意志银行(DB AG)为全球知名的物流业领导者(史丹尼斯(Stinnes AG)和申克(Schenker))奠定了基础,这为德国铁路(Deutsche Bahn)和申克(Schenker)奠定了丰富的历史。

1872年
Gottfried Schenker在奥地利维也纳成立Schenker&Co.。

1873年
第一批从法国巴黎到奥地利维也纳的联合铁路货运。

1874
在匈牙利布达佩斯,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和捷克共和国布拉格成立分公司。

 

1880年
收购了蒸汽导航公司(steam navigation company)Adria Dampfschiffahrts-Gesellschaft的股份。

1895年
成立了Austro-Americana Shipping 公司。

1901年
Gottfried Schenker在维也纳去世,他的养子August August Schenker-Angerer博士继任。

1918
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后,Schenker专注于快递服务,区域货运代理,清关和贸易展览服务。

1922年
德国首次空运。

1931年,
Schenker被德国铁路公司收购。首次进行海运集装箱运输。

1945年,
重建第二次世界大战失去的市场和节点。

1947年
在美国成立的子公司进行国际化和空运。

1966年
在香港成立专门公司来监督亚洲市场。

1967
在台湾成立专门办事处来监督台湾市场。

1972年,
申克成为慕尼黑奥运会的官方货运代理。

JETcargo,SEAcargo和Eurocargo 注册为航空,海运,铁路和公路大宗运输的商标。

1989年
公司决定引入SWORD(Schenker的全球在线实时数据网络)和EDIFACT标准。

1991年,
史汀尼斯公司(Stinnes AG)从德国铁路公司Deutsche Bundesbahn手中收购了Schenker的多数股权,并将其业务分为Schenker International(空运和海运)和Schenker Eurocargo(欧洲陆运)。

1996年
Stinnes旗下的空运,海运,陆运,装卸/物流和海港活动归于Schenker-Rhenus AG旗下。

1997年
Schenker AG通过剥离散货业务并形成三个新的业务领域来重新定位:Schenker Logistics,Schenker International和Schenker Eurocargo。

瑞典哥德堡BTL-AB公司诞生了。

1998年
以Schenker-BTL的名义在Schenker和BTL协调欧洲的陆地运输业务。

1999年
Schenker Australi指定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官方货运代理。Schenker和Seino之间达成战略联盟。

2000年
鹿特丹综合物流中心开业。
Schenker公司以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的名字命名。
Schenker和Deutsche Bahn建立了Railog合资企业,以提供与铁路相关的物流服务。

2001
Schenker-BTL(Deutschland)AG与Schenker International Deutschland GmbH合并,成立Schenker Deutschland AG。

2002年
Schenker庆祝成立130周年。
Schenker和Seino将其在日本的国际和物流业务合并为Schenker-Seino Ltd.。
东京成田综合物流中心成立。
Deutsche Bahn接管了Stinnes的大部分股份。

2003年
国际奥委会为奥运会提供货运和清关服务的官方供应商(雅典2004年,都灵2006年,北京2008年)。
Schenker和Joyau在法国的整合。

2004年
Schenker和Spedpol的整合使Schenker成为波兰领先的综合物流供应商之一。
在成长型市场中国的新子公司的“ A级”许可证。

2005年
位于比利时威勒布鲁克的申克物流消费品物流中心开始运营。
与Linjegods一起加强俄罗斯的网络和在挪威的市场地位。

2006年
DB Logistics的新架构。
收购BAX Global。
韩国新的北亚物流枢纽。

2007年
在芬兰开设首家多式联运物流中心。
收购西班牙TIR。

2009年
DB Schenker在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开设了新的空运中心,这是公司网络中同类飞机中最大的枢纽。
在美国,BAX Global已并入DB Schenker的国家公司。
通过收购SC Romtrans SA,DB Schenker现在在罗马尼亚拥有一个密集的网络,并成为领先的国家服务提供商之一。
德铁信可(DB Schenker)发起了旨在减少碳排放的“德比生态计划”。

2010年
DB Schenker在捷克共和国的Pardubice和瑞典的哥德堡Landvetter机场开设了一个新的物流中心。
西班牙的国家公司以DB Schenker Spain-Tir的品牌名称进入市场。
DB Schenker庆祝其在阿根廷运营50周年和在新加坡运营40周年。
公司创始人Gottfried Schenker因其对物流发展的贡献而被列入“物流名人堂”。
DB Schenker斥资2600万欧元在萨尔茨堡开设新码头,作为整个欧洲货物运输的枢纽。
在RUHR.2010“Still-life A40/B1”街头音乐节上,DB Schenker组织了整个工作,即在沙发上设置20,000个桌子和长凳。
穿越德国鲁尔区的A40高速公路,并在活动结束后再次将其拆除。
借助DB SCHENKERhangartner,DB Schenker提供了专为欧洲陆路运输中的公路和铁路经济组合而设计的产品。
DB Schenker作为官方服务提供商参与了加拿大温哥华的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

2011年
德铁信可在莱比锡建立了一个新的物流中心,为中国和南非的汽车工厂提供产品。
DB Schenker作为官方后勤服务提供商参加了FIFA Women’s World Cup 2011™。

2012年
DB Schenker庆祝成立140周年。
DB Schenker安全地将100个装有高科技设备的集装箱安全地运往阿塞拜疆的巴库,并再次运抵了2012年欧洲歌唱大赛。
DB SCHENKERsportsevents在波兰和乌克兰的场地为体育场馆和媒体提供设备维护。
作为2012年伦敦德国奥林匹克队的官方合作伙伴,DB Schenker支持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顺利进行。

 

2014年
DB Schenker在汉堡已有125年历史了。
DB Schenker是2014年索契德国之家的独家物流合作伙伴。

2015年
DB Schenker是MERCEDES AMG PETRONAS的合伙人,负责一级方程式车队的欧洲物流。
DB Schenker继续通过机器人和自动包装系统Carry Pick加强其电子商务物流部门。
DB Schenker在芬兰的Viinikkala开设了最先进,最大的码头。

2016年
作为“德国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以及德国议院的独家物流合作伙伴,DB Schenker参与了里约热内卢的奥运会和残奥会。
DB Schenker通过与全球市场uShip签署了长期合作伙伴协议,对数字化未来进行了投资。
德铁信可在迪拜开设了其在中东的第一个物流中心。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