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什么是自带柜海运? 自备箱, 自备柜, 自带柜海运如何操作?

likes : 395

什么是自带柜,自备柜,自备箱,叫法名称略有不同,意思一样,自带柜的意思是国际海运中托运人自己提供集装箱随货一起运输到国外指定港口或地址的一中运输办法,无需通过船舶公司租赁空集装箱装货使用。
自备柜国际海运是完全可以的
自备柜国际海运是完全可以的

我在国内买一个集装箱装货随货一起运到新西兰可以吗?我可不可以在国内买一个二手集装箱装货运到澳洲悉尼呢?我的货物刚好够一个40 尺柜,我买一个集装箱把货装进里面一起运到多伦多农场可不可以? 当然可以;这种运输就叫自带柜海运,或自备柜海运,自备箱海运很简单,和普通订舱海运没有什么区别。要了解自备柜国际海运,首先您要了解国际海运中,集装箱和船舶公司之间的关系,并不是所有集装箱都属于船舶公司所有,国际运输中通常 60%以上的集装箱流通都是通过集装箱租赁公司和船舶公司之间出租使用。举例如下

从深圳蛇口开往新西兰奥克兰港口马士基海运航次,向马士基发送订舱booking订立舱位,马士基审核booking后会发出 SO , 这个 SO 就列明了运输运单号,在哪个堆场提空集装箱去货仓装柜的信息。当拖车在堆场提到的空箱(20GP, 40GP 或 40HC)这个集装箱并不一定是马士基公司所有,它或许是马士基和租赁公司之间的租约,租约使用期限和费用,这个费用是船舶公司和租赁公司之间的交易操作,它实际存在于国际海运费中,不需要托运人直接与集装箱租赁公司承租使用。

还有一种租赁关系,从重庆运一个40 尺集装箱化工品到缅甸仰光,通过国际陆运方式,那么国际物流公司可从租赁公司查询重庆是否有空柜,缅甸仰光是否有堆场还柜。都能操作就可以用拖头卡车在重庆堆场提柜装货,拖运出口到缅甸仰光。交货后再还柜。这种操作就不用从某船公司或者铁路公司订舱,直接像租赁公司租集装箱即可。

国际海运自备柜非常常见,订舱海运时在booking里注明自备标准柜 20 尺 40 尺或 40 尺高柜,装货清单等,船舶公司审核booking后发出 SO,这里的 SO 就没有集装箱堆场提柜信息,需要托运人自备集装箱装货,自备封条,自己想办法把集装箱吊上拖车,完成装柜后,拖运到港口进行出口报关,放行,提交运抵,赶上截关补料,等待相应的船舶公司吊柜上船,海运… 货柜到达国外目的港,清关,提柜,拖运到目的地,吊柜落地,空车返回,自备集装箱落地生根。

通常自备柜大多为二手,国外买家采购国内的二手集装箱,装货运输到国外自用,二手集装箱也有安全要求,太旧,生锈,破损,承载过重货物出现吊卸安全事故是要承担责任。所以在采购购买二手集装箱时,要对其质量,载重量进行评估,以免购买到劣质二手集装箱发生安全事故。自备柜无论新旧都应有柜号,载重量限制,这些标示信息是国际运输操作中必须用到的文件内容。采用自备柜的好处是运费会比租赁集装箱运输便宜,发生海关查验货物,不会有柜租产生,使用期限可以是一万年。

递接物流承运自备柜国际运输
递接物流承运自备柜国际运输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