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新西兰更新进口海运集装箱检疫及申报要求

likes : 202

海运是国际长途传播、外来运输的主要运输方式的重要载体 2022年8月19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最新修订的海运集装箱卫生标准生效实施。此次修订新西兰调整了所有入境海运集装箱的检疫及申报要求,主要如下。 供稿单位:海关总署国际检验检疫标准与技术法规研究中心(暨中华人民共和国wto/tbt-sps国家通报咨询中心)、深圳海关;“12360海关热线”

新西兰是世界上生物安全体系较完善的国家之一,历来重视入境检验检疫。为防范动植物疫情疫病、外来入侵物种随海运集装箱传入,新西兰在2003年颁布实施《各国海运集装箱进境卫生标准》(以下简称“海运集装箱卫生标准”),之后经2009年、2018年、2019年、2020年、2022年多次修订。

2022年8月19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最新修订的海运集装箱卫生标准生效实施。此次修订新西兰调整了所有入境海运集装箱的检疫及申报要求,主要如下。

检疫要求
检疫要求

1所有国家进境到新西兰的海运集装箱,包括经新西兰转运的海运集装箱,必须满足“运抵时清洁干净”的要求;

集装箱
集装箱

2对于来自意大利的海运集装箱(转运除外),针对茶翅蝽检疫要求的实施时间,变更为每年9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

茶翅蝽
茶翅蝽
申报要求
申报要求

1增加了进口海运集装箱的检疫声明,具体格式如下。

集装箱的检疫声明
集装箱的检疫声明

2增加了附表——茶翅蝽敏感货物。如果进口商品属于对茶翅蝽检疫处理方法敏感的货物,在提交清关申请时,需要以书面形式通知mpi。附表具体如下:

茶翅蝽敏感货物
茶翅蝽敏感货物

我国向新西兰出口的企业及航运公司,应关注新西兰海运集装箱卫生标准的实施进展,在与新西兰进口商签订贸易合同时,明确相关方责任,做好集装箱、货物和包装的清洁卫生工作,按要求提交集装箱、货物和包装的申报信息,以利在新西兰顺利通关。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信息来源“12360海关热线”

 

新西兰海运门到门专线是递接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主要优势航线之一,至今已成熟经营运作多年以上,操作专业,实力雄厚,为客户提供强有力的后台保障。公司以广州为中心,在深圳、东莞、佛山、中山、新西兰等地都设有自己的货物集散中心,可覆盖全中国和全新西兰的清关、派送到门服务,专业提供:海关货物运输、进口货运报关、国际货物运输、海外运输、跨境运输、无忧购等定制服务!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