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冷冻集装箱有几种柜型, 制冷机有几种型号, 冷链运输在国际海运中它如何工作的

likes : 234

全球冷链运输已经日渐成熟,其中海上冷链运输已成为无可替代的一环,我们在市场上,在超市里看到冷藏冷冻食品,只要是国外进口的,几乎全是靠海上冷链集装箱运输而来,它不仅包括食品类,医药医疗,化学化工轻工产品很多也是依靠冷藏运输来完成。
冷链集装箱运输
冷链集装箱运输

船舶在大海上航行那么多天,冷冻装修电力从何而来的呢,平时又怎样去检查维护的呢,如果坏了怎么办,那里面的食品不都是要腐烂了吗,冷冻柜里又装的是什么货物呢?全球冷链运输,海上运输环节是如何进行的。

冷冻柜是什么样的,由压缩机制冷在集装后面,另一面为柜门。冷冻柜无法自己提供电力,电力都是外部提供的,在港口提柜去工厂或仓库装柜环境,需要可发电的拖车发电提供电力。每个冷柜都自带电源线和插座,冷柜上船后,就必须把插座插船上的电源箱上。由船上提供电力,保证压缩机的运转。船上发电机组将6600伏的高压电转换成450伏的交流电输送到冷冻柜插座箱,然后提供电力给冷冻柜使用。

开利冷冻集装箱
开利冷冻集装箱

集装箱船上用的冷冻柜通常是4个品牌,丹麦的STAR COOL,美国的开利 CARRIER, 美国的冷王 THERMO KING,日本的大金DAIKIN. 它们使用的冷媒都是R-134a和R-404a环保的制冷剂,不会对臭氧层造成破坏。

冷冻集装箱
冷冻集装箱

冷冻柜里通常装些什么货,90%以上都是冷冻肉类鱼类 10%左右的饮料,蔬菜瓜果,和医疗医药产品。一个冷冻的运价是普通集装箱的3-4倍,不仅它运输成本高,电力不停供电要保证制冷,还因它风险大,航行时间长,全程需要靠船员来维护设备,电机师每天要检查,维修维护冷冻柜,每天要汇报所有冷冻柜的状态。

FROM SEAMAN CAPTAIN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