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INCOTERMS2000贸易术语CPT

likes : 197

贸易术语INCOTERMS2000 CPT 指定目的地交货
贸易术语INCOTERMS2000 CPT 指定目的地交货

CPT 全文是 Carriage paid To (…named place of destination) 运费付至(…指定目的地)。 CPT 与FCA 是同一类型的贸易术语,但与FCA相比,CPT卖方义务有所增加,即由交货地点指定目的地的运输责任和费用改由卖方承担。在CPT后要注明双方约定自的地的名称,它可以是两国的边境,也可以是进口国的港口。还可以是进口国的内陆地点。例如按CPT条件进口,可规定;CPT Guangzhou

按CPT条件成交,主要问题归纳如下:

(一)货物的交付

卖方在合同中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将合同中规定的货物交给卖方自己指定的承运人或第一承运人,完成交货。

(二)风险的转移

卖方承担将货物交给承运人控制之前的风险,买方承担将货物交给承运人控制之后的风险。

(三)通关手续的办理

1.卖方自负风险和费用,取得出口许可证或其他官方批准证件,并且办理货物出口所需的一切海关手续。

2.买方自负风险和费用,取得进口许可证或其他官方批准证件,并且办理货物进口所需的一切海关手续。

(四)主要费用的划分

1,卖方承担在交货地点交货前所选及的各项费用,包括办理货物出口 所需的一切海关手缕的费用。此外,卖方要负责签订从指定地点承运货物的合同,并支付有关的运费。

2.买方承担在交货地点交货后所涉及的各项费用,包括办理货物进口所需的一切海关手续的费用。

(五)适用的运输方式

CPT 适用于各种运输方式,包括公路、铁路、江河、海洋、航空运输以及多式联运。

综述:根据《通则》的解释,采用 CPT 条件成交,卖方要自负费用订立货物运往目的地指定地点的运输契约,并负责按合同规定的时间将货物交给约定地点的承运人(多式联运情况下,则交给第一承运人)处置之下,即完成交货。交货后卖方要及时通知买方,以使买方办理货运保险。卖方承担的风险在承运人控制货物后转移给买方。买方在合同规定的地点受领货物,支付货款,并且负责除运费以外的货物自交货地点直到运达指定目的地为止的各项费用以及在目的地卸货费和进口捐税。

在CPT条件下,卖方交货的地点可以是在出口国的内陆,也可以在其他地方,如边境地区的港口或车站等。不论在何处交货,卖方都要负责货物出口报关的手续。卖方提交的单据也要包括出口报关所需的出口许可证及其他官方证件。除此之外,卖方还需提供商业发票或相等的电子数据,以及通常的运输单据等。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