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INCOTERM2000贸易术语EXW Ex-works

likes : 190

贸易术语INCOTERMS2000 EXW工厂交货
贸易术语INCOTERMS2000 EXW工厂交货

ExW,全文是 Ex Works (…named place),即工厂交货(……指定地点)。这一术语代表了在商品的产地或所在地交货的策件。在ExW 术语后面要注明产地名称,如××工厂,或所在地名称,如x×仓库。按照 ExW 术语成交,交货地点、风险划分界限、买卖双方各自承担的责任费用,以及其适用的运输方式等问题可归纳如下:
(一)货物的交付
卖方在合同中约定的时间,在商品的产地或所在地(如工厂仓库)将合同规定的货物置于买方的处置之下时,完成交货。
(二)风险的转移
卖方在合同规定的时间、地点完成其交货义务时,风险转移。
(三)通关手续的办理
买方自负风险和费用,取得出口和进口许可证或其他官方批准证件,并且办理货物出口和进口所需的一切海关手续。
(四)主要费用的划分
1.卖方承担交货之前的一切费用。
2.买方承担受领货物之后所发生的一切费用,包括將货物从交货地点运往目的地的运输、保险和其他各种费用,以及办理货物出口和进口的一切海关手续所涉及的关税和其他费用。
(五)适用的运输方式
EXW 术语适合于各种运输方式。
综述:按Exw 术语达成的交易,在性质上类同于国内贸易因为卖方是在本国的内地完成交货,他所承担的风险、责任和费用也都局限于出口国国内,他不必过问货物出境、人境及运输、保险等事项。所以,在他与买方达成的契约中可不涉及运输和保险问题。而且,除非合同中有相反规定,卖方一般无义务提供出口包。如果签约时已明确该货物是供出口的,并对包装的要求作出了规定,卖方则应按规定提供符合出口需要的包装。

由此可见,按 EXW 术语成交时,卖方承担的风险、责任以及费用都是最小的。在交单方面他只领提供商业发票或相等的电子数据,如同有要求,才须提供证明所交货物与合同规定相符的证件。至于货物出境所需的出口许可证或其他官方证件,卖方本无义务提供。但如买方自己取得上述证什有一定因难,卖方应买方的要求,并由买方承担风险和费用的储况下,也可协助取得上述证件。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