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什么是马来西亚销售服务税Malaysia SST

likes : 355

马来西亚 SST 是 sales service tax 的缩写,是一种消费税,马来西亚政府废除了消费税,并引入了SST,改革了该国的税收制度
马来西亚SST相关内容
马来西亚SST相关内容

马来西亚取消消费税
商品及服务税(GST)于2015年4月1日以6%的标准税率实施。然而,在三年后的五月,马来西亚财政部宣布将废除消费税,取而代之的是SST。

2018年6月1日宣布免税期,消费税税率从6%降至0%,这是从消费税向SST过渡的开始。

废除商品及服务税的目的是将更多的购买力交到马来西亚人民手中,特别是中低收入者手中。许多人认为,自实施以来,GST增加了生活成本。

2018年8月31日,消费税被废除,SST于2018年9月1日实施。

什么是销售和服务税SST?

SST 由两个要素组成:

销售税:对本地制造和生产的产品以及进口到马来西亚的应税商品征收的单阶段税。

服务税:由注册服务提供商在马来西亚开展业务的应税服务征收的消费税。

1. 销售税

什么是应税商品?销售税下的应税商品是指生产并进口到马来西亚的商品。

一些应税商品是:

塑料、橡胶和皮革制品,燕窝和蜂蜜,化妆品和香水,食用制剂,脂肪和油,果汁,家具,胶,牛奶和奶制品,乐器,油料种子,蔬菜、水果和坚果的制备,甲壳类动物、软体动物或其他水生无脊椎动物的制备,肉类的准备,肥皂、蜡和抛光剂,烟草和制造的烟草替代品,手表等

哪些商品免征销售税?

豁免商品包括:书籍、杂志、报纸和期刊  谷物  咖啡和茶  肥料,出口货物,杀虫剂和消毒剂  活体动物、鱼类、海鲜和鸡蛋  肉类和食用肉内脏  药物  香料  木浆和废纸

免征销售税的个人和制造商

根据《2018年销售税(免缴税款人士)令》,以下人士可豁免缴纳销售税:

国家的统治者,联邦或州政府部门,进口商,地方当局,马来西亚武装部队,免税店,公立高等教育机构,总干事批准的制造商,特定非应税商品的制造商,对购买仅直接用于制造活动的原材料,组件,包装材料和制造辅助工具免税。应税货物注册制造商 – 对采购原材料、组件、包装材料和制造辅助工具免税,这些原材料、组件、包装材料和制造辅助工具仅用于制造应税商品。

销售税率是多少?
销售税的税率为:

5% – 商品包括基本食品、建筑材料、果汁、个人电脑、手机和手表
10% – 除石油外,其他货物需按特定税率和未获豁免的货物

2. 服务税
什么是应税服务?
马来西亚的应税服务分为 A 至 I 组,包括:

A组——住宿
B 组 – 食品和饮料
C组——夜总会、舞厅、歌舞表演、健康和保健中心、按摩院、公共场所和啤酒屋
D组——私人俱乐部
E组——高尔夫俱乐部和高尔夫练习场
F组 – 投注和游戏
G 组 – 专业人士

法律服务
会计、审计、簿记和咨询  测量服务  工程咨询  建筑服务  咨询服务  信息技术服务  管理服务  就业服务

H 组 – 信用卡和借记卡
第一组——其他服务提供商  广告服务  经纪  清洁服务,不超过 30 公斤的文件或包裹的快递服务,国外数字服务,租车服务,保险服务(不包括人寿或医疗保险),当地航空旅行,海关货物清关服务,机动车辆的服务和修理,订阅广播服务,电信服务,主题公园

服务税率是多少?
所有应税服务的服务税税率为 6%。进口或出口的服务免征服务税。

谁是纳税人?
纳税人是受 SST 注册的制造商或服务提供商。

免于 SST 登记的企业可自愿向海关总署署长申请 SST 登记。

哪些企业必须在马来西亚申请销售和服务税登记?
提供应税商品和服务的企业如果满足以下条件,则必须注册 SST:

销售税

制造应税商品
过去 12 个月内的总销售额超过 RM 500,000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