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新加坡空运包税DDP和不包税DDU的区别

likes : 321

经常会有人疑问,新加坡进口不是有 7%的 GST 需要缴吗,为什么空运有时候不需要缴税呢,有时候又要缴税呢?下文带你详细了解新加坡空运,清关操作是怎么回事
新加坡空运包税
新加坡空运包税

从中国空运货物到新加坡,与快递到新加坡操作流程一样,空运操作方法和快递并无区别,选择的服务内容不同,操作不同价格不同。这里解释的空运等同于快递运输方式,也就是货物从国际物流仓库空运到新加坡机场,进行清关和送货到新加坡进口人地址的全程做完的运输方式称之为DDU/DDP。通过 DDU/DDP 的运输条款解释,DDU不含税到门/DDP 含税到门。DDU/DDP 运输操作本质没有区别,含税与不含税,实则税由谁付,付给谁,  作为国际物流公司,它是没有能力用 DDU 的运费成本,去做 DDP 的服务,即使侥幸做了,也是非常规的操作方法。

那么什么样的货物适合 DDU空运?

对于上吨位的大货空运,出口方有正常单证出口报关,退税,核销等操作要求,新加坡进口方有公司进口名义提供UEN 号码做进口报关申报登记,支付了 GST 可以从政府拿回或抵扣营业税的操作要求。出口进口一方有这样的操作要求,并且货值高,吨位大,这类货物适合用 DDU 空运方式。国际物流在操作这类货物出口和进口的时候,按照出口方要求操作出口报关,按照进口方操作进口清关,缴税,提货送货,并提供 GST permit,这种操作方法单纯的支付,报关费,空运费,清关费,代缴税费,送货费等。

什么样的运输适合 DDP空运呢?

从上面DDU 空运操作来看,并不是大货,几百公斤,上吨位的货就不能走 DDP 的运输方式。DDU 也只是代缴税由谁支付的区别规则。所以 DDP 的特质就是税由谁支付,而并不是运费含税和不含税的意义。什么样的货更适合 DDP 空运呢?DDP 的空运也是税费由谁支付的概念吗?问题不是应该这样问,要了解新加坡进口清关的本质,以及它进口的要求。

新加坡空运快递进口清关要求,对于货值低于 400 新币的包裹货物,可以通过电商进口报关方式免除 GST。例如从中国通过 DHL邮寄一个包包到新加坡价值 350 新币,托运人只需支付运费,而这个运费里面不没有税费的部分。 再例如从美国通过 FedEx 邮寄一双鞋子到新加坡价值 500 新币,托运人需要支付运费,百分之七的GST,和清关手续费。

从中国邮寄包裹去新加坡通过专线空运或专线快递到新加坡的操作方法,也是空运小包裹拼箱空运的一种,将很多的包裹打包,订舱空运到新加坡,货值低于 400 新币包裹都可申报电商包裹免除 GST 。所以适合 DDP 空运的货物是货物价值的问题,而不是货物重量大小多少的问题。

通常包税与不包税的运费价格不一样,即使价格模板能报出不一样的空运 DDU/DDP价格,DDP 的价格模板是以默认包裹低于进口金额要求而制定的,一些超金额货物空运,大量货物空运,都需缴纳新加坡消费税和清关费。

新加坡空运货物价值高于豁免 GST 范围能否做免交 GST 的 DDP 做法呢?

有些超过豁免消费税金额的空运通过更改货值的方法运输,实则是一种不提倡,铤而走险的做法。也涉及到丢件少货赔偿问题,对于物流公司承运方而言,托运方申报货物金额在免税范围和实际金额都没有问题,都可以正常运输,接收咨询时承运人有义务提醒托运人。高价值的货低申报还会产生其它问题,出现丢件,少件的问题,虽然发生这类情况很少,但也会发生,一旦发生赔偿时就会产生纠纷。

一个新加坡运输典型案列,菲凤公司20立方的货物153件货通过海运到新加坡,它申报 153 件货的总价值是 2500RMB,此柜中国海关查柜造成货物乱序丢件, 新加坡在拆柜后发现只有 152 件货物。菲凤要求对这1件货物的赔偿9500RMB。对于运输公司当然不可能接受。即使保险公司也无法接受这样无理的要求。 这个海运案列和空运一样,一旦发生丢失或损失,容易因赔偿问题产生纠纷。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