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海运货物到马来西亚新山, 为什么不从新加坡送过去

likes : 195

马来西亚新山与新加坡隔海相望,新加坡跨过johor causeway bridge新柔长提大桥,就到达新山城市, 为什么去马来西亚新山的货不通过新加坡进口直接过去,而要从巴生港中装过去呢,下文给你最好的答案
新柔长提大桥
新柔长提大桥

从新加坡运输到马来西亚新山,涉及到新加坡出口马来西亚进口税,货物进出限制要求,新柔长提大桥一条马来西亚连接新加坡的交通运输要到,和中国深圳至香港中港通有很大区别,一个是跨国交通,一个是国内运输交通,性质不一样,新加坡去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去新加坡,通过公路货物运输,涉及到进出口运输和清关流程,要求,限制和中国的中港运输区别差异大。

去新加坡的货物,需要进口清关加消费税 7%,即使做 MES 报关,也有清关成本费用。再则运输成本也不同,货物从新加坡中转至新山的运输,可能要比巴生港运到新山要贵好几倍。这样一来,去新山的货物,基本不会从新加坡进口再中转。

通常西马拼箱海运,大多是拼箱到马来西亚巴生港清关,拆柜,再分派到玻璃市,槟城,马六甲,关丹,柔佛 – 新山。而基隆坡城市地区是涵盖免费派送范围的。西马拼箱海运,基隆坡散货居多,第二是柔佛州的散货相对较多,新山地属柔佛州,也在免费派送范围。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