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海运到新加坡出口退税报关如何操作

likes : 265

运输到新加坡退税报关如何操作
海运到新加坡退税报关如何操作

海运到新加坡出口退税的几种做法取决于不同的运输方法,整柜运输,散货拼箱运输,海运小包裹,三种海运方式。退税报关也就是出口放可以提供正常单证,能发起网上委托的单证报关。无单证的出口的出口商无需提供正常单证,也可以出口报关并运输到新加坡,但对于一些特殊商品必须有正常单证才能出口报关。例如;大量的半成品食品,建筑材料,钢材,涉及到国家出口配额的商品,原材料,原粮,能源油类,原木等,大量的电池类。

整柜出口退税报关很简单,出口方提供正常单证即可,递接物流可以代为报关,没有正常单证也可以做不退税报关。散货拼箱运输出口退税报关操作,先判定客户需求,做离岸运输FOB, 或到岸运输CIF,或双清到门运输DDU/DDP,CIF/FOB用正常单出口退税报关很容易,和整柜运输报关一样简单,成本也不高,而DDU/DDP很少采用出口退税报关,通常做非退税报关,DDU/DDP散货拼箱运输到新加坡也可以做出口退税报关,但成本比CIF/FOB高很多倍。因为拼箱海运CIF/FOB出口操作方法与拼箱海运DDU/DDP的做法不一样。CIF/FOB拼箱海运先报关,再装柜,DDU/DDP拼箱海运是先装柜,再报关。CIF/FOB先报关再装柜,每票散货互不影响,通常在码头海关监管仓库操作。DDU/DDP先装柜再报关,其中一票需要单独退税报关,就为AB单报关,一票抽查,整个货柜查柜,一旦查柜,产生的费用高,舱租,柜租,所以DDU/DDP的出口退税报关成本高,做新加坡散货拼箱DDU/DDP的专线物流公司大多不愿意做AB单报关,一旦抽查,不但产生无法估计的仓租,柜租费用,还会影响船期,而新加坡门到门专线拼箱海运的客户对时效要求高,一旦运输时间拖长,后续的客服不好做。海关检查,抽查,是随机性的,大多客户不会理解,会认定国际物流公司能力不行,实力不行,时效不行…N多不行,而实际是不可抗力因素造成。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