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国际物流中运输特殊货物时应注意什么?

likes : 276

什么是特殊货物?特殊货物是由于货物本身的特性、价值、体积或其他原因而在运输时受到特别限制的货物的统称。特殊货物运输主要指哪些,国际物流公司在运输特殊货物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下文详细解释几种特殊物品运输注意事项

特殊货物运输注意事项
特殊货物运输注意事项

1、私人物品无人陪伴的行李与其它货物的一个重要区别就是行李的托运人和收货人通常是同一个人,而其他空运货物则托运人与收货人不一样。国际航班的行李物品,和国际航班上的其它货物相比,过关或向海关报关,比较简便。

2、贵重货物贵重货物一般指单件体积在0.1立方米以下、价值在8000元以上的货物。如果是贵重货物空运,则必须在空运单上的货物说明。如果用硬木箱或铁盒包装贵重物品,贵重物品应牢固完好,不可用纸袋包装,因为纸盒易被盗,不符合安全要求。为保证安全,国际物流公司在运输贵重货物时要比普通货运多做一些额外的工作,所以贵货物的运费要高于普通货物。

3、具有浓烈气味的东西一旦这种货物包装不严、破损等泄漏的气味,就有可能扩散到其它货物上,这些臭味很难清除,严重者还会导致飞机数天内无法正常飞行,造成令人震惊的损失。所以,有强烈气味的货物必须包装得很好,并且保证外包装不能有任何东西泄露。

4、活体动物活体动物运输,指活家禽、野生动物、实验用动物、两栖类、鱼、昆虫和其它活体动物的运输。运输活动物的关键是要确保动物在运输的各个阶段都有一个良好的环境,确保它们以良好的状态到达目的地。

5、易腐烂的货物鲜活易腐烂货物,是指在一般运输条件下,易发生腐烂的货物。如水产品、海产品、蔬菜、水果、花、肉及其它易腐烂食物等。鲜活、易腐烂的货物一般都需要特殊的措施,如冷藏、冷冻、润湿、保温、阴凉等,以保证货物新鲜、不变质。

6、湿货湿货是指那些含有液体的货物,或因其性质可生产液体的货物。例如盛装在密封容器中的液体、与冰块包装在一起的鱼类或水生贝壳类。由于湿潮货物可能污染飞机和其它货物,因此湿潮货物的运输必须遵循特别规定,例如包装必须防泄漏。

7、超重货物超重超重的空运货物是指必须装载在两块或两块以上航空集装板上的货物,或者由于体积或重量的原因,需要特殊的搬运设备来装卸的货物。特殊货物的运输,须由货运有关部门填写机长通知单,在飞行中出现紧急情况时,如果飞机上有危险物品,机长可以根据机长通知单向地面部门申请处理。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