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加拿大货物进口要求及注意事项

likes : 368

任何国家都不是对所有货物开放进口,就连什么都不产的新加坡对不同的货物都有严格 的管制,加拿大也一样,所有进口货物都要遵循进口国家的法律法规,否则后果会很难以预料。加拿大进口货物分类如下:

加拿大海运专线
加拿大海运专线

1.机器类(须插电)产品

1)只允许新品进口,且发票/箱单上须明确是整机还是零部件

2)若是整机须提供具体用途,最好提供产品图片

3)若是零部件须提供是哪种机器(整机)的零部件,零部件的具体作用和功能是什么

2.电器类产品:需要有CSA(或者UL / CE / EU)认证,含电池的还须由MSDS / SDS的安全认证

3.工具类:(无须插电)产品须详细提供具体材质和用途

4.服装类:人类服务须从四个方面提供具体描述,包括性别、成分、构造方式以及款式。例如:Men’s 100% Cotton Knitted T-shit(男士纯棉针织T恤);宠物(动物)服装只需提供成分和构造方式。

5.居家用品:只允许新品进口,牙膏,牙刷以及婴幼儿用品,须预告申请Health Canada(加拿大卫生部)许可证

6.保健品化妆品及药物:需要在本地销售的商品且批量进口,须预先申请加拿大卫生部的许可证

7.医疗用品: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酒精搓手液,以及呼吸机等医疗器械,需要申请办理加拿大卫生部发出的入口许可证才可以进口的。特殊情况,可以加急申请(COVID-19 Emergency SITE License)

8.食品:所有食品须分种类提供重量;且须预先到CFIA(食品管理局)网站上核查具体产品的进口及流通的具体要求(SFCR)以及是否需要进口许可证.

9.交通:汽车,摩托车轮胎,时速32公里以上的电动自行车,需要Transport Canada(加拿大交通部)认证才能进口

10.农业药品:农药、化肥、种子、杀虫剂等需要加拿大环境部许可才能进口;家禽和宠物饮料需要食品管理局许可

11.一般化工品:油漆、胶水等物品要Water Base或有非危险品证书的才能进口

一般性普通货物没有额外要求,我司配有专业客服单独确认

专业客服
专业客服

其它要求

1.严禁进口的物品

  • 肉类、土壤、种子、原木、旧床垫、旧地毯等
  • 具有潜在攻击性的用品(武器等),以及成分不明或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

2.SIMA:涉及反倾销反补贴审查的产品

钢/铝建材、冰箱、不锈钢水盆等产品大多属于反倾销、反补贴项目名单中,需要进口方预先联络SIMA officer 来确认是否需要缴纳反倾销关税及税率。

3.额外产品信息提供

除了正常提供HS code,材质和用途以外,按照海关规定下述产品还须提供额外产品信息,以便准确计算进口关税:

  • 须提供重量的品类:包括纸制品、布料、石材、酱料、调味品等
  • 须提供面积尺寸的品类:手机膜、塑料薄膜、墙纸、地砖、地板等。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