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加拿大将禁止一次性塑胶餐具、塑料吸管和塑料袋将在2022年12月20号后开始实施

likes : 296

法规概述;一次性塑料禁止条例(SUPPR)是加拿大政府解决污染问题,到2030年实现塑料零废物目标并帮助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全面计划的一部分。

该条例禁止制造、进口和销售一次性塑料结账袋、餐具、由有问题的塑料制成或含有问题的食品服务器皿、环形托架、搅拌棒和吸管。《条例》中的一项例外情况是,允许一次性塑料柔性吸管在特定条件下(在下面的指导文件中概述)保持可用,因此需要它们的人仍然可以使用。

加拿大将禁止进口一次性塑料包装
加拿大将禁止进口一次性塑料包装

规章范围

该条例禁止制造、进口和销售6类一次性塑料:
结账袋设计用于携带从企业购买的商品,通常在零售销售点提供给客户。
餐具包括:
刀具
叉子
勺子
汤勺
筷子
专为供应或运输准备食用的食品或饮料而设计的食品或饮料,并且:
包含
发泡聚苯乙烯泡沫
挤出聚苯乙烯泡沫
聚氯乙烯
炭黑
一种可氧化降解塑料
仅限于以下项目
蛤壳式容器
有盖容器
箱子
杯子
盘子

环形托架非常灵活,设计用于包围饮料容器,以便将它们一起携带。
搅拌棒设计用于搅拌或混合饮料,或防止饮料从其容器的盖子溢出。
吸管包括:
直饮吸管,和
柔性吸管,具有波纹部分,允许吸管弯曲,用饮料容器(果汁盒和袋)包装
该法规不适用于作为废物或在加拿大过境的塑料制品。任何人制造、进口或销售(包括免费提供)上述6类一次性塑料中的任何一种,均须遵守该条例。

禁止时间表

为了使行业能够适应这些变化,该条例将在交错的时间表上实施。

禁令生效
目录 在加拿大制造和进口销售 销售 加拿大制造和出口销售
结账袋、餐具、餐饮器具、搅拌棒、吸管* 2022年12月20日之后 2023年12月20日 2025年12月20日
塑料提袋 2023年6月20日之后 2024年6月20日 2025年12月20日
用饮料容器包装的柔性吸管 N/A 2024年6月20日 2025年12月20日

 

*未与饮料容器一起包装的一次性塑料柔性吸管在某些情况下不包括在内(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指导文件)。

加拿大将禁止进口一次性塑料包装
加拿大将禁止进口一次性塑料包装

指导文件和情况说明书

一次性塑料禁止条例技术指南
选择法规中定义的一次性塑料的替代品的指南
情况说明书:一次性塑料禁止条例

背景

2020 年 10 月,加拿大政府发布了对塑料污染的科学评估。科学评估发现,塑料正在污染我们的河流、湖泊和海洋,危害野生动物,并在我们使用和饮用的水中产生微塑料。它建议政府根据预防原则采取行动,减少最终进入环境的大塑料和微塑料的数量。

2020 年 10 月 7 日,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宣布了到 2030 年实现零塑料垃圾目标的下一步建议。该方法的一个要素是提议在有证据的情况下禁止或限制使用某些一次性塑料它们是在环境中发现的,通常不会被回收,并且有现成的可行替代品。该方法还提出了对塑料回收和再循环的改进,使其留在我们的经济中并远离环境。该公告包括发布了一份讨论文件,即塑料产品防止浪费和污染的拟议综合管理方法,公众咨询期于 2020 年 12 月 9 日结束。在制定禁止或限制某些单一产品的法规时考虑了收到的反馈意见。 – 使用塑料。

2021 年 12 月,加拿大政府在《加拿大公报》第一部分中公布了拟议的一次性塑料禁止条例,以及在拟议的一次性塑料禁止条例中选择一次性塑料替代品的指南。该条例提议禁止制造、进口和销售一次性塑料结账袋、餐具、由有问题的塑料制成或含有问题塑料的餐饮器具、环形载体、搅拌棒和吸管。拟议的一次性塑料禁止条例中的一次性塑料替代品选择指南旨在帮助企业摆脱拟议条例中列出的 6 类一次性塑料。咨询期于 2022 年 3 月 5 日结束。

2022 年 6 月 22 日,加拿大政府在加拿大公报第二部分发布了一次性塑料禁止条例 (SUPPR)。该条例正式禁止生产、进口和销售拟议条例中确定的 6 种一次性塑料制品。 SUPPR 的一个例外是允许一次性塑料软吸管在特定条件下在商店出售,供需要的人使用。政府发布了两份指导文件以配合该条例。

加拿大将禁止进口一次性塑料包装
加拿大将禁止进口一次性塑料包装

我们听到的

2021 年 8 月,我们发布了一份我们所听到的报告,并总结了从书面评论、利益相关者讨论会议和网络研讨会中收到的关于讨论文件的反馈。

网络研讨会

塑料产品预防浪费和污染的拟议综合管理方法概述
管理一次性塑料(第 1 部分)
管理一次性塑料(第 2 部分)
建立绩效标准
显着的问题
收到了关于根据 1999 年加拿大环境保护法 (CEPA) 提议的一次性塑料禁止条例的反对通知和审查委员会的请求。对这些通知的回应可在 CEPA 登记处获得。还公布了就拟议条例收到的公众意见汇总表。

加拿大将禁止进口一次性塑料包装
加拿大将禁止进口一次性塑料包装

相关链接

加拿大禁止有害的一次性塑料,并要求公司对塑料垃圾负责
到 2030 年,加拿大向零塑料垃圾迈进了一步
塑料污染(加拿大卫生部)
盥洗用品中的微珠法规
加拿大环境保护法,1999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
加拿大影响评估局

support document: https://www.canada.ca/en/environment-climate-change/services/managing-reducing-waste/reduce-plastic-waste/single-use-plastic-overview.html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