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接国际

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IATA; 5X, ICAO; UPS

likes : 285

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缩写为UPS)(NYSE:UPS),在1907年8月28日成立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是世界最大的快递承运商和包裹运送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每天在全世界200多个国家递送的包裹超过1480万个。最近,UPS将其业务范围扩大到了物流和其它与运输相关的领域,例如为Nike提供仓储服务和对TOSHIBA提供维修支援服务。UPS营业额为495亿美元(2010年)员工人数408,000人(2009年)。UPS以其褐色的卡车而闻名,在美国,它就是包裹车的代名词。UPS使用在其车辆和制服上这种褐色被称为“普式褐”,这个称号的来由是因为乔治·普尔曼创建的普式公司的卧铺车厢使用的就是这种颜色。UPS还拥有自己的航空公司(IATA:5X;ICAO:UPS)。

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
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

UPS航空公司是一家美国的货运航空公司,隶属于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NYSE:UPS),其总部位于肯塔基州的路易维尔,并以路易维尔国际机场作为基地。独立飞行员协会作为公司飞行员的工会组织,代表着所有飞行员的权益。

截至2016年,UPS航空公司的机队如下:

机型 数量 已订购
空中客车A300-600RF 52 0
波音747-400F 13 0
波音757-200PF 75 0
波音767-300F 59 0
麦道MD-11F 38 0
波音747-8F 14
总数 237 14

UPS航空公司已经订购了10架空中客车A380货机,并且拥有另外10架的选购权。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公司将原先承诺的90架空中客车A300货机的订单减少到53架。但是在2007年3月,UPS取消了A380F订单。同时UPS还订购了8架波音747-400货机来加强其主要繁忙航线的运量,例如欧洲、亚洲及北美洲的航线。这批飞机于2007年6月交付并在2008年投入运营。此外,2007年2月,UPS航空公司还下达了一份额外27架波音767-300货机的订单,预计将在2012年交付使用。

2016年10月,UPS下了14架747-8F的定单,预计2017~2020年间交机。

绝大部分UPS航空公司的航班都经停位于路易维尔国际机场的UPS世界港。

航空枢纽站

美国:路易斯维尔(UPS世界港)、费城、达拉斯、安大略、罗克福德、哥伦比亚 亚太地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欧洲:德国科隆/波恩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美国迈阿密 加拿大:哈密尔顿

历史

规模已是全球最大的UPS于2012年3月20日斥资51.6亿欧元,以每股9.5欧元的现金价格收购荷兰的TNT Express,是该公司成立105年来规模最大的收购案,此次收购将会让UPS在欧洲的营运量倍增,以挑战在欧洲邮务营运界具有龙头地位的德国邮政。至于持有TNT 29.9%股权的荷兰邮政亦表示支持此次收购。但是,在2013年1月,由于欧洲监管机构以竞争市场为由并未批准此收购案,联合包裹服务宣布放弃收购同业TNT Express。

业务流程

UPS的业务基础是枢纽加辐射的网络结构。UPS的运营中心收集来自用户的包裹并将其送到枢纽。枢纽在集中了许多运营中心送来的包裹后对它们进行分类,然后分配到其他运营中心或枢纽,最终到达目的地。

竞争对手

UPS的主要竞争对手有美国邮政服务、联邦快递和中外运敦豪。过去,UPS在廉价的地面快递市场中的竞争对手只有美国邮政服务,但不久前,联邦快递在收购了道路包裹系统公司(Roadway Package System)后也加入了进来。同时,中外运敦豪也收购了空运快递公司(Airborne Express)。此次收购增加了中外运敦豪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也将进一步加剧地面快递市场的竞争。

发表回复

更多文章

最新资讯